常見問題



申請 iExpert 期貨交易

更改服務 / 資料或終止服務

賬項 / 存款 / 提款

一般問題

硬件 / 系統要求

使用操作

期指收費 / 買賣問題



申請iExpert 期貨交易


1. 我可以透過什麼途徑申請iExpert 期貨交易?

閣下可親臨各門市或客務中心辦理手續。請注意閣下只需申請期貨交易戶口便可享用期指免費報價。


2. 開戶時需要收取費用嗎?

開戶不收取任何費用。


3. *登入姓名、登入及交易密碼會在什麼時候收到?
確定收妥資料後,約1-2個工作天會經電郵傳送登入及交易密碼致客戶。

最上



更改服務 / 資料或終止服務

1. 我可以怎樣更改登入密碼?
您可登入iExpert 期貨交易後, 於「工具」>「更改登入密碼」 內更改密碼。詳情請按此


2.
我可以怎樣更改期貨戶口內的個人資料?
a) 如欲更改期貨戶口內的個人資料 (聯絡電話 / 電郵/ 地址),客戶可親臨匯信辦事處填妥更改戶口資料申請表,或
b) 客戶可以按此下載更改戶口資料申請表,填妥後傳真至 3106 3980。

最上



賬項 / 存款 / 提款

1. 如我存款時多入了應繳付的金額,餘額會怎麼處理?
餘額會儲存在您的期貨戶口內。


2. 如何查詢我戶口內的金額結餘?

a) 請按此到連結至電子結單服務,然後輸入證券戶口號碼和登入密碼,然後按"登入"。在電子結單服務視窗內揀選結單類型 (日結單或月結單) 然後按 "確定" 便可 查閱。

b) 客戶可登入iExpert 期貨交易後,在工具欄點選「交易」>「客戶資料」來查閱戶口內的結餘。


3. 如忘記登入密碼可以怎樣?

你可以致電我們的銷售及客務熱線 8206 2668。


4. 期貨戶口的存款及提款方法是?
詳情請按此參考期貨戶口的客戶須知。

網上電子交易系統
a) 存款功能
您可以在存款後,在iExpert 期貨交易裡開啟存款功能 (工具 > 存款 / 提款)。然後在視窗內選擇戶口、存款、存款銀行、金額日期及時間,然後按 "提交",收到指示後,我們便會盡快處理閣下的存款要求。



b) 提款功能
您可以在iExpert 期貨交易裡開啟存款功能 (工具 > 存款 / 提款)。然後在視窗內選擇戶口、提款、輸入提出金額,然後按 "提交",收到指示後,我們便會盡快處理閣下的提款要求。


最上



一般問題

1. iExpert 期貨交易所提供的是否即時期指報價?
iExpert 期貨交易所提供的是即時串流期指報價。


2. 在登入iExpert 期貨交易之後,為什麼需要很長時間都看不到它的服務?


1. 網絡可能已經中斷,請檢查網絡是否正常運作。

2. 電腦的硬件或軟件 (Java)可能不支援 iExpert 期貨交易,請檢查電腦系統和參閱iExpert 期貨交易軟硬體要求。

3. 程式可能被防毒軟件阻擋, 請嘗試關掉防毒軟件然後再啟動報價系統。


3. 為何電腦的螢光幕會突然顯示出「這個程式作業無效,即將關閉…」等訊息?

請參考第2 題。如報價系統還不能正常運作, 請嘗試刪除Java 或報價程式然後再重新安裝。

刪除報價系統 : 開始 > 控制台 > 點選 "JAVA"圖示 > 在"JAVA 控制面板" 裡的 "一般" 選擇 "檢視" ; 然後在 "應用程式" 選項下面會見到報價系統名稱,點選和按 "
" 圖示移除。

刪除Java : 開始 > 控制台 > 新增或移除程式 > 點選 "JAVA" ,然後按"移除"。


4. 有關 iExpert 期貨交易 的技術支援及其服務問題的熱線電話是什麼?

請致電 8206 2668 查詢有關技術支援及其他服務問題。


最上



硬件 / 系統要求

1. iExpert 期貨交易 有甚麼硬件 / 系統的要求?
請參閱系統要求

2. 怎樣可以下載 JRETM 軟件?
請參閱網頁內的安裝說明下載JRE™ 最新1.6 版本。


3. 為何在首次進入 iExpert 期貨交易 登入版面時,會自動出現下載 JRE™ 軟件的視窗?
這是用來驗證現有安裝的的JRE™ 是否可啟動報價系統。


4. 為何於登入 iExpert 期貨交易時,在偵察 JAVA 的版面 ( Detecting Java- Plug in ) 出現死機情況?
請參閱"FAQ 一般問題"第3 題並檢查系統。


5. 我的電腦自安裝了Java 之後經常提醒我要更新版本,但更新後又發現一些以往不會出現的情況﹝例如畫面顫動等﹞應如何設定才不會提醒我要更新版本?
在視窗左下方按開始 > 控制台 > JAVA > 然後在 "Java 控制面板"的 "更新" 裡不點選 "自動檢查更新".完成設定後按 "套用" 並按 "確定" 離開。


6. 在啟動系統時我的電腦經常問 "是否接受權限" 的字句,應如何設定才不會提醒我要再接受?
在視窗左下方按開始 > 控制台 > JAVA > 然後在 "Java 控制面板"的 "進階" 裡,在 "安全" 選項中不點選"允許使用者接受JNLP安全要求".完成設定後按 "套用" 並按 "確定" 離開。


7. 當我輸入了登入姓名及密碼後,卻出現了「無法接通伺服器」的錯誤訊息。我沒有安裝防火牆,只裝了防毒軟件,會不會有影響?
一般的防毒軟件是不會對連接報價系統有影響。如出現了無法接通伺服器等的錯誤訊息,請檢查防毒軟件的設定或檢查網絡是否運作正常。


最上



使用操作


1. 可否於同一時間使用一個 iExpert 期貨交易 用戶代號登入多部電腦?
不可以。


2. iExpert 期貨交易 服務有沒有時間限制?
iExpert 期貨交易 服務沒有時間限制。


3. 怎樣可以知道 iExpert 期貨交易 是一直在線接收即時資訊?
如 iExpert 期貨交易 正在在線,在 "交易 > 系統信息" 裡會顯示 "Quotation Futures Connection Success" 的字句 ; 或在交易時段內大成交量的期指的價格、有關圖表和交易紀錄會不停更新。


4. 如忘記了密碼,可以怎辦?
請致電銷售及客務熱線 8206 2668 查詢。


5. 會否有操作簡介給非 iExpert 期貨交易 的客戶瀏覽?
暫時未有提供。如有查詢請致電銷售及客務熱線 8206 2668 或到各門市向服務人員詢問。


6. iExpert 期貨交易 裡的報價畫面可否自由放大?
網上版裡的報價畫面是可自由放大的 ; 客戶更可以透過 "格式" 裡的 "版面設定" 選擇不同的預設版面格式。

7. 我可以怎樣儲存自訂的版面?
首先設定好您想要的版面格式,然後在報價視窗內的工具列 "格式 > 版面設定" 內按 "儲存設定", 選擇想儲存的式樣號碼 (1 – 4) 然後離開,您想自訂的版面就會儲存在式樣裡面。

8. 可否提供預設的版面給我選擇?
報價系統有提供各種款式的預設版面給客戶使用,您可在工具列 "格式 > 版面設定" 內的式樣設定選擇預設的式樣 ; 而預設版面的右下方更有解像度提示方便調節。


9. 如果我想要以雙顯示屏操作,應如何設定?
請致電銷售及客務熱線 8206 2668 查詢。

最上



期指收費 / 買賣問題

1. 如何開立期貨戶口?
可親臨我們的門市 / 客務中心辦理手續。


2. 開立期貨戶口需要什麼文件?
開戶手續


3. 怎樣把我的期貨戶口加進iExpert 期貨交易內?
現有期貨客戶請下載電子交易服務申請表,若填妥表格後需以郵寄方式或親臨門市 / 客務中心辦理手續。


4. iExpert 期貨交易內的期貨報價需要收費嗎?
所提供的期貨報價是免費的,不需要額外收費。


5. 如何在 iExpert 期貨交易 系統內進行期貨買賣?
詳情請按此參考iExpert 期貨交易的買賣操作。


6. 使用iExpert 期貨交易進行期貨買賣的服務收費是?

請參閱服務及佣金計劃


7. 透過經紀進行期貨買賣的服務收費是?

請參閱服務及佣金計劃


8. 如果在買賣途中網絡失靈怎麼辦?
請立即致電 2823 2823 向有關經紀查詢交易狀況。


9. 我怎樣知道買賣狀況經已落盤?
請在報價系統工具列點選 "交易 > 持有股票 / 持倉",系統便會開啟客戶現持的持倉資料的視窗。
這視窗會列出客戶現時在本公司持有的期指長短倉合約。若閣下正在買入或賣出期指,在"賣出中"或"買
入中"亦會有顯示。


10. 我怎樣知道已完成買賣?
請參閱上述 "期指買賣問題" 第9 點或致電2823 2823 向有關經紀查詢買賣問題及狀況。
你亦可開啟"期指買賣狀況" 及 "期指交易細節" 參考交易的紀錄。

最上